水母不高兴

创作这片净土向来只为取悦自己而生。

FIREWORK 烟火【王琳凯×你】

☀难产王的又一次更新,这次在认认真真地走剧情,算是尝试了新的风格吧。

☀又名《平平淡淡才是真》

☀或许你们有什么人设和脑洞可以评论告诉我,我来写呀。


创作不易,禁止抄袭,借梗请说明。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2019年7月,日本 隅田川

王琳凯终于忙完了他最后一场个人音乐会,匆匆赶来找你。以他满身劳尘,赴你们最后一场约。

他将民宿的木门轰然推开时,你的手指刚好停留在《挪威的森林》上那句:人与人之间可以爱得那么深,实在很美妙。

彼时,日本盛夏的气息格外甜腻,民宿外田野的蛙叫蝉鸣繁荣悦耳。你抬头看向他的一瞬间觉得你们也可以相爱好久。

王琳凯却像是没有看到你一般,自顾自的想把一个行李箱拖进房间。可下一秒,行李箱的滚轮因为门口那块红实木门槛结束了它的寿命。

王琳凯愣了一秒,不耐烦地把口罩取下揉做一团随意丢在玄关处:“一来就没好事。”

 

“你其实应该把它抬进来的,”你把书放下就走过去查看情况,手上拿着那个滚轮却只能接着说:“这个门槛太高了。”

面前人却冷哼一声:“行李箱太重了。”又似乎察觉到自己语气不对,补上一句:“你帮帮我的忙。”

其实他完全可以一个人搬进来的,却总要给自己的小孩脾气找台阶下。你对他温和笑笑,两个人默契地把搬进来的箱子随意丢在卧室里,就好像刚刚的不愉快只是它的错。

你和王琳凯默默无言地窝在榻榻米上,他带着耳机做音乐,你带着耳机假装看书。

一本《挪威的森林》很快就翻完,你却没把情节记清楚,只知道自己很羡慕绿子那样的女孩。

永远都有迷人的青春活力在爱里娇纵,你却只能在爱中像是死了一般。

 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2013年4月,中国 厦门

那年他17岁,早恋被班主任发现,你和他的座位被调成了对角线。

厦门的四月对你这样的鼻炎患者最不友好,繁花与空气肆意交融,本来是分外甜美和芳香,你却红着鼻子,呼吸都变得困难。精神也开始颓靡,一点也没有属于春天的朝气。

王琳凯每节课间和自习都会和你的同桌换位置,塞给你他刚接的热水,看你把花花绿绿药片吞掉,守在你旁边看你昏昏欲睡。他会将两条修长的腿抬上桌面,像所有17岁男孩那样耍酷把双手插进裤袋里。

然后你会睁眼看他,笑他傻气。他会不高兴地撅嘴赌气,说一声:“你不懂。”接着把自己头上的棒球帽取下给你压低扣上,乘机轻轻拍两下你的头,像是占到什么大便宜一样眉开眼笑:“别睡了,要感冒的。”

你们会一直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,一起回应路过同学的起哄,十指相扣着直到上课铃响起的最后一秒。

 

“琳琳,我想喝的是葡萄味汽水。”你把他刚塞给你的易拉罐看了一眼之后又丢给了他。

男孩拉开你身边的凳子坐下:“之前明明一直都喝橘子味的呀。”语气又委屈又可爱。下一秒又站起来,把汽水丢给你的后桌:“那你等我,我再去买。”

男孩转头就跑不带一丝犹豫,他周身的光像骑士一样耀眼。

两分钟后王琳凯把新买的汽水放在你面前,奔跑之后的气息还没调平,对你挑着眉:“快夸我!”你却故意沉着脸色,对他把嘴向下一撇:“琳琳,我突然想喝苹果味的了。”你看着男孩脸色明显黑了下来,片刻安静。

头却在下一秒被温热覆盖,王琳凯一脸无奈地揉了揉你的头:“我知道了,你这是在报复我今天早上让你吃的药太苦了对吧。”你委屈地把头埋下:“真的很苦好不好。”

王琳凯那时候会低笑一声,像所有热恋期的情侣一样,满眼宠溺地捏捏你的脸:“小孩子脾气。”然后在下节课间丢给你苹果味的汽水。

那时候的你,在懵懂青春里享受着炽热的偏爱,肆无忌惮地持宠而娇。

 

“我追求的是一种单纯的爱情,一种完美的真情。比方说,现在我跟你说我想吃草莓蛋糕,你就丢下一切,跑去为我买!然后喘着气回来对我说:"阿绿!你看!草莓蛋糕!"放到我面前。但是我会说:"哼!现在我不想吃啦!"然后就把蛋糕从窗子丢出去。我要的爱情是这样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――――《挪威的森林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  2019年7月,日本 隅田川

凌晨4点,雨水来得突然,打在民宿的木制窗棂上,把你从浅眠中拉起。盛夏的暑意被凉爽冲淡,王琳凯在你身边熟睡着,习惯地皱起眉头。

日本的七月太美好,有盎然的绿意,有酣畅的梅雨,还有……绚丽的烟火。

你将木窗悄悄推开一条细缝,雨就这样细细密密地飘进来,拍打在你脸上提醒着你这一天的真实性。

明天就是烟花大会了,会因为雨天而推迟吗?心中隐隐有些紧张,再转头看向王琳凯的睡颜时又多了几分期待的心悸。

你干脆蹑手蹑脚地爬到他身边,雨天里没有月光,夜色浓重让你看不清爱人的脸。眼眶一下就湿了,你孩子气地伸手想要凭记忆勾画他脸的轮廓,手指与脸颊的相碰让人发痒,王琳凯就这样在深夜里被你吵醒。

 “怎么了?”王琳凯不经意的推开了你的手坐了起来,一条空调被他分了一半盖住你裸露的腿。

你将收回的手指了指窗外:“下雨了。”然后不动声色地把空调被掀开,走到窗前彻底把木窗推开,雨就这样洋洋洒洒地闯进来。

你转头看向王琳凯:“觉得日本的雨天挺美的,舍不得睡,怕错过了。”

王琳凯像是被你这句话刺痛了一般,一双桃花眼不耐烦地眯起,几秒之后他果断地走过来关上了窗户。良好的教养让他没有发出过大的声响,你却被他吓得一下愣在了原地。

你们就这样面对面站着,谁也不想先开口。

最终还是他妥协了,软下语气来:“今天很晚了,快些睡觉吧,明天不是还要去看烟花大会吗?”他把双手轻轻搭在你的肩上,做着无用的安抚。

你所有的情绪都在这一刻爆发,让你双腿一下就软了瘫坐在地板上。你拉着王琳凯的裤脚,却不去看他,开口声音已经哑了:“我们回不去了对吧?”

 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2014年12月,中国 上海

高中毕业,你的大学志愿被父母和班主任商量着偷改。你在家里哭闹一阵之后,还是认命地来到上海读师范专业。

王琳凯在体验了两个月的大学生活之后果断选择退学,背着家里悄悄来到上海,和几个兄弟开始玩地下说唱。

你每晚从学校图书馆出来,都会有一个扎着脏辫的男孩对你挥手,示意他手中还有温度的热巧克力。你们两个肩并肩坐在学校路边的长椅上,他会一边帮你暖手一边和你讲他的音乐梦。

大学舍友都羡慕你有个痞帅的男朋友,你却觉得王琳凯不管妆发多浓墨重彩都是人群中最干净的那个。王琳凯的笑容永远明媚,眼睛永远闪闪发光。

你和他关于未来总有无数美好的憧憬,两个人稚气单纯,却对生活磨难默契的有着一样的反骨。互相偷瞒着对方打工兼职,在恋爱纪念日那天,你送了他一双芝加哥aj1,他送了你BVLGARI基础款的项链。

那天你和他在外滩冻得发抖,两个人紧紧相拥着,你嚎啕的哭声引来路人频频围观。

他像哄小孩那样哄着你:“我的小公主,再哭可就不漂亮了。”你在他肩头蹭着眼泪和鼻涕,高昂起头看他:“你胡说,本公主不管怎么样都好看!”

他不禁一笑,把在他怀里胡乱动的你拥得更紧了些,把头一低就给了你最绵长的吻。你被他吻得快要站不住时他才放开了你,温热的湿气糊了你一脸,是属于他的薄荷气息。

你记得他在外滩钟声响起的那一刻在你耳边说:“公主,我会是你一辈子的骑士。”

王琳凯和你对这种幼儿园的角色扮演孜孜不倦,甚至彼此在小心翼翼守护着有想要继续一辈子的念头。

 

“最最喜欢你,绿子,”
 “什么程度?”
 “像喜欢春天的熊一样,”
 “春天的熊?”
绿子再次扬起脸,“什么春天的熊?”
 “春天的原野里,你一个人正走着,对面走来一只可爱的小熊,浑身的毛活像天鹅绒,眼睛圆鼓鼓的,它这么对你说到:‘你好,小姐,和我一块打滚玩好么?’接着,你就和小熊抱在一起,顺着长满三叶草的山坡咕噜咕噜滚下去,整整玩了一大天,你说棒不棒?”
 “太棒了,”
 “我就这么喜欢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――――《挪威的森林》

 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2019年7月,日本 隅田川

王琳凯没有收回他的腿,反而慢慢蹲了下来,捧起你的脸用微凉的指腹替你擦去眼角的眼泪。

片刻之后他还是把头凑进吻过来,不同于之前每一次的占有和索取,你从这个吻里尝到了他的遗憾和歉意。他没有说话,只是吻着你,你却知道他的答案:我们回不去了。

你一时间所有的力气都被抽走,只任由着王琳凯慢慢解开你睡衣的纽扣,一如既往温柔的将你碎发拢到耳后。你在他的吻里一点一点找回生气,主动啃咬他的唇齿,流连他的耳朵,鼻尖,喉结和锁骨,却唯独不敢再去对上他的眼睛。最后,你在他的颈窝里泣不成声。

王琳凯吮吸了你挂在下颚线那里的泪水,抱起你推倒你在床边,带你到达欢愉的云巅。只是这样就能洗去难过的空气吗?

杜拉斯说过:“一个人爱你,他的眼里就会有疼惜,如果不爱你,就只有欲望和要求。”

琳琳,我不敢再去揣测你的眼里到底还有几分爱意。我怕我多想,更怕我没多想。

你闭上眼睛时,关于十七八岁的记忆消散无几,耳边却萦绕着那些日日夜夜你们关于小事的争吵。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 2016年10月,中国 上海

你和王琳凯有了你们的第一个家,一个40平方的出租屋,地段不好地方不大,却让你兼了两份工。

你坐在客厅那个劣质沙发上,从中午坐到傍晚,屋内唯一和你有交流的,是一台老式电风扇在不知疲倦的吹着。

直到最后一缕夕阳也藏进了后山,王琳凯才摘下他的耳机,对你扬起笑脸:“宝宝,我又写了一首歌!”

与爱人共情的能力此刻从你身上消失,他的喜悦落在你眼中击起的却是无尽委屈。你努力克制住情绪,摇摇晃晃站起身,关门时却格外小心,那扇老旧的绿色铁门一摔会掉漆。

王琳凯直到你走出家门都是一副怔愣的样子,你在小区楼下的石凳上等了很久也没见他追出来的身影。

十点一刻,你的手机屏幕突然亮起:“宝宝,我去找杰哥,你回来早点睡别等我了。”你又确定了一眼时间,一个人走到一家蛋糕店,一小块海盐柠檬慕斯,是你今年关于生日的全部。秋天的晚风袭人,凉透了你一身。

学长范丞丞在十一点三刻时找到你,在小区那块你等王琳凯的石凳上,陪你吹了蜡烛。范丞丞一脸心疼:“怎么一个生日过得这样寒酸。”说完要伸手摸摸你的头。

你避开了,你不是看不出学长的心思,虽然谢谢他的好意,但生日除了和王琳凯过之外你没有其他任何期待。吃完蛋糕后你和范丞丞挥挥手算作告别,一个人慢慢走回家。

心情不好时,你不喜欢开灯,安静地坐到客厅的落地窗前,心里埋怨自己没骨气,不过是一场恋爱却让你没了活力。周遭空气安静得可怕,你终于在这场无声的角逐中拜下阵来,开口问道:“怎么回来也不开灯?”

王琳凯的声音在你身后传来:“你不也没开吗?”

 “刚刚那个学长似乎很喜欢你。”

你听见这句话后歪头咧嘴一笑,眼泪再也忍不住地流出,滑到嘴边时不小心尝到一滴,又苦又涩的。半晌之后,你才开口:“有些困了,睡觉吧。”

时间是十二点一分,你没等到那一句生日快乐。

 

“少年时我们追求激情,成熟后却迷恋平庸,在我们寻找,伤害,背离之后,还能一如既往的相信爱情,这是一种勇气,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,迷失的人迷失了,相逢的人会再相逢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――――《挪威的森林》

 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2019年5月,中国 北京

你大学毕业,随着王琳凯来到北京继续他的音乐梦。他被经纪公司签约看重,包装到出道不过短短三个月的时间。

某天你下班之后意外地看到了他的经纪人,一个干练的职场女性,一丝不苟脸上挂着职业的笑容。

她说话也直接:“艺人事业上升期,需要单身人设,你要理解。”你在她对面坐着,尴尬地笑笑,口上却马上就应了下来:“是是是,我会和王琳凯商量着处理好的。”

内心却想的是:不让我们明着谈,偷偷来不就行了吗?

彼此陪伴着走过的第六年,实在是不会因为别人的一两句言语就对这段爱情失去信心。那天晚上王琳凯似乎是知道了你和经纪人见过面的消息,凌晨两点赶完通告还是回到家中要搂着你睡觉。

你抱着他手臂不肯撒手,怎么会瘦这么多,太叫你心疼了。想起他生日将近,心里又在默默筹划些什么。

可惜他生日会那天,怕惹恼了经纪人你没去现场陪他。在家敲敲打打了一天,终于把一个蛋糕弄出能看的样子。准备时间太匆促,没学几天就要真刀实枪地上战场实在太不容易。

可那天晚上王琳凯没有回来。

你摸着颈间那条项链,觉得自己年少失算纪念日送错了东西。那双芝加哥没到两年就被王琳凯嫌弃置放一旁,而这条基础款的项链你却一戴就戴到现在。当时就应该拉着他去纹身的,俗气地在心口纹一把锁,没有钥匙就这样琐一辈子。


你请了两天假,一直呆在家中,和王琳凯的消息记录还停留在5月20号那天你发的:“琳琳,生日会完了以后你回家吗?”再无下文。

啊,还真是在不知不觉中两个人的距离就远了。奶油蛋糕即使放在冰箱里,两天之后你一尝,已经坏掉了。

你最后还是发了消息给他:“琳琳,忙完之后给我打个电话吧。”

他这次回得很快:“好,今天一定打给你。”

然后你一夜没睡,也没等到他的电话。

第二天上班之前,你告诉他: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到公司时收到他的消息:“想好了吗?”
你说:“嗯,真的想了。”
他问:“不难过?”
你说:“陪我去日本看烟火大会吧,不难过。”
他说: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这段对话进行得很顺利,他再也没有让你等太久。你也不愿意承认自己是个失败者,输给时间不算输。

 

“孤独一人也没关系,只要能发自内心地爱着一个人,人生就会有救,哪怕不能和他生活在一起。”

 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2019年7月,日本 隅田川

第二日天空放晴,烟火大会如期举行,傍晚你和王琳凯出门时你瞥见了他昨天丢在玄关那里的口罩,心还真的是一团乱麻。

晚餐是一碗地狱拉面,舌尖与胃部的灼烧感让你在七月的天气里开始飘飘然。在夜市看到金鱼商贩时再也走不动路,拉着王琳凯的衣角说什么也要带两条走。

王琳凯无奈:“不是要看烟火大会吗?拿着会很麻烦的。”

你却不依不饶说自己会拿好,等离开日本时就把他们送给民宿老板娘的小女儿,那个整天在院子里叽叽喳喳的小姑娘。

等到商贩堆一脸笑容把装金鱼的塑料口袋放在你手上时,烟火大会开始了。你转头看向天空时,错过了烟火升空的那一秒,已经完完全全地绽放,绚丽地印了你满眼。

烟火和人潮都在拥挤,你却在这一刻清清楚楚地有了失去感。还好,在你又要落泪的那一秒,王琳凯吻了过来。有一秒像17岁那年你和他第一次亲吻时的急切与莽撞,之后是属于成年男人的克制与成熟。

他说:“烟火很美,不想错过了。”

只是你和他都知道,那个“喜欢到全世界森林里的老虎都融化成黄油”的时刻已经远去,并且会越来越远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9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