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母不高兴

创作这片净土向来只为取悦自己而生。

COME BACK【王琳凯×你】

🌸这个是以前的旧文啦。因为之前是分开发的,本来就故事性不强的文字看上去更是云里雾里。


🌸所以我就整合了再发一次啦。


🌸鬼哥同名歌曲灵感来源系列。


🌸信仰梗。


🌸相信我这篇文要细品。


创作不易,禁止抄袭,借梗请说明。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第一次见到王琳凯,是在一家酒吧门口,三伏天的福州夜里,男孩汗水流过他嘴角的点点血迹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你看着他满不在乎的拍拍身边朋友的肩膀,拍拍自己身上的灰尘。因为打架而有的几分狠厉很快就被眼里闪烁的光取而代之,坚定又热烈,让你忽略了他身形的稚气,让你相信他相信的一切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仅一眼。

   

     第二天你再遇见他时,他把原来乖顺的头发编成了脏辫。他不开心时还会把脏辫扎起,刺刺的竖起来,像只忧郁的菠萝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小孩急着成熟,急着长大,急着成为酷酷的叱诧风云的乱世巨星。怕痛,所以贴了纹身贴,弄得身上花里胡哨的,还在镜子前面臭美半天。因为你笑他还撒娇,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别笑我啊,我以后会强大的!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你也坏,只是笑,不做回答。小孩被你笑的烦了,摆摆手,有些失望的坐在一旁不说话。你看着,眼里全是笑意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十几岁的少年总是长的很快,眼前的小孩一夜间就比你高了一个头。搞得你现在再哄小孩不能摸头了,只能拍拍他的肩膀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怎么像兄弟似的,真是乱搞。

    

   “最近天气开始冷了,记得多喝热水,早点休息。”少年低下头轻轻把你抱在怀里,说话的鼻息挠得你耳朵痒痒的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还是像只猫咪软软的,又好像有些什么不一样了,稚嫩都慢慢变成了温柔,让人忍不住心头一动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“王琳凯,比赛加油。”你努力忍着眼泪,调整呼吸,尽量让自己平静一些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少年大概也是有不舍的,眼眶鼻头都很红,还因为你推开他的拥抱而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风吹的全身都冷,你踮起脚尖轻轻亲上少年的鼻尖,不敢多留,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少年终是要离家。为了他眼里让你沉醉的光,那么快,那么快,你就要送他去远方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

     在深夜的街头捡到他的时候你开始后悔自己没陪他来参加比赛。

   

     他在体育场馆门口呆坐着,路灯有些照不明,但你还是一眼就发现了他眼下的青色。

  

  “为什么不照顾好自己呢,琳琳?才来这里几天,你眼眶都向下陷了。”你走到他身边坐下,不动声色的移开一旁的啤酒易拉罐。你知道比赛强度很大,赛制也很残酷,但看着眼前少年失落的样子,有怨气也是难免的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少年一把抱住你,双臂要比平时更用力些,突如其来的让你有些发懵。接着,你就听到了他在你颈间小声的呜咽,

     

   “我明明不差,我明明很努力了,我明明……”话没说完就倒了下去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你很心疼的抱紧了怀里的少年,接着又忍不住勾勾嘴角“这才喝了半罐呀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那天你花了很大的力气才把他拖到酒店里,轻轻的帮他擦脸,掖好被子角,放一碗醒酒汤和开一盏小夜灯才悄悄离开。

     

   “既然累了就要好好休息啊,”你看着少年微微颤动的弯弯睫毛“你永远都是最棒的那一个呀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第二天,天才微亮,你就接到他的电话,声音嗡嗡的看来也是才醒,

     

   “喂,我刚刚接到了节目组的电话,他们……”声量突然放大,语气里多了掩盖不住的兴奋“他们希望我能去录几首广告曲!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你被炮仗精炸了耳朵,微微皱眉开口道:“那就去试试。”

    

  “我想去试试!”对方也同时开口这样说到。你们都微微一愣,然后都开口大笑起来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笑了很久,很久你们才停下来,用力过猛,肚子都笑痛了,你还忍不住猛吸几口气才停下来。这种感觉很久没有过了,第一次好像是在少年决定玩hiphop的那天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琳琳,那就去试试!”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“大家好,这里是小鬼王琳凯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台下的女孩子们疯狂尖叫,你在人群之中直直看着王琳凯,心里突然有些怅然。像是电影里的特效镜头,此刻你的耳边一切都静了,只有你与他的心跳在隔着距离相互呼应着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所有的记忆点开始闪现交汇――――

     

   “喂?我跟你讲喔,好像有公司想要签我啦!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“你最近还好么?我今天练习超级累啊,但是只要一想到之后能够站在舞台上就超级棒!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“今天我和我兄弟写了首新歌唱给你听呀!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“我好像要去参加比赛了!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……你总是在凌晨接到男孩的电话,虽然被吵醒了也不恼,听着男孩说着他的生活,你才觉得自己平淡的生活多了色彩,有了奔头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后来你总是会等等男孩的电话,有他奶音道的晚安,会睡得更香甜。

   

   “对不起啊,那么晚还打电话给你,只是我真的好累啊。”

    

  

    “现在就想吃顿火锅,毕竟吃饱了我才有力气做我乱世巨星的美梦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新年快乐。新的一年,我希望我做了正确的选择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喂……真的要说点什么的话,我长高了,挺高兴的。”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你听得眉头皱在一块,一颗心全部提起,赶忙翻遍关于男孩所有的节目和采访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怎么会……明明镜头前的他神采奕奕,眼睛里光芒闪耀得就像属于他的花路就在眼前,触手可得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其实也会有迷茫而手足无措的时候吗?

  

   “琳琳,现在的真的是你想要的吗?”

    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  

     舞台上,男孩尽情散发着他对舞台的热爱,笑容干净而纯澈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周围一切的欢呼声都有他的名字,

     

   “王――琳――凯!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你捧着灯牌,拿着手幅,悄悄饶了好久才找到他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男孩演出服半敞着,额头和胸口的汗水还没干,气息也似是刚刚才平复,开口说话时还是有些急促,

    

   “谢谢你来,今天我很开心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你不禁失笑,走到他身旁坐下,像以前一样摸摸他的头:“王琳凯,很棒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男孩却因为你这一句话红了眼眶,着急说的话,断断续续的没有逻辑,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其实我都快要放弃了,很多次。因为有很多人不喜欢我,我也不喜欢。我不知道我现在是不是对的,我有的时候也觉得是错的。可是我真的很喜欢舞台,也有人像你一样真的很喜欢我很支持我,我又不想放弃了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你只能从这大段话里听出意思的大概。很心疼,却不能表现出来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男孩讲完之后情难自禁,把头深深低下去埋在臂弯里。夜风很静,掩不了他抽泣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虽然还是爱哭,却让你觉得他长大了。开始想得很多,担心很多,有迷茫却又坚持往前走。

    

  

   “琳琳,”你抬起男孩的头,绽开脸上的笑对他说:“既然是认定的事就要坚持走下去啊。你认定的,是那个属于你的舞台,而不是那些无关痛痒的流言蜚语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毕竟,我会一直一直站在你的身后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

   “Forever you,Forever now.”

   

     只是四个月的时间你却觉得像是经历了一场漫长的恶战。

   

     当王琳凯站上出道位的那一刻,你终于忍不住地哭了。思绪有点杂乱,脚下的力量也都没有了,只是站着,看着舞台上的偶像,忘了尖叫呐喊,也忘了呼吸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你都不敢去想这一路走来有多难,你看着王琳凯这一路的成长与变化有多欣慰又有多心酸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彩带飘落的时候,偶像对上了你的双眼,他朝你笑着,八颗牙齿整整齐齐的露出来。他看着你,看着台下为他欢呼尖叫的粉丝,也转回头看着他热爱的舞台……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……你突然释怀了,还好结局很好,未来也不会坏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现在,你大概需要给偶像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王琳凯是谁?

    

      是神明的孩子,永远干净,永远纯良温柔。永远闪耀,永远不会沉沦,是光本身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他是你眼里最璀璨的新星,是你喜欢的人,不仅仅是喜欢的人。

你是谁?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因为他而存在,与他相互依托的人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你是厄运,只出现在他每个失意的夜里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你是好运,带给他力量,永远支持他前进。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  

  你是在他酒吧打架那次出现的,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小孩额前刘海全被汗湿,瘦小的身子注定他这次打架只是单方面的挨揍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凭什么?凭什么我要输?”他狠狠握紧了拳头,用力砸向了一旁路灯的铁皮柱。

  

      暗红色的血色小蛇蜿蜒而下时,你出现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你仿佛永远只会笑,

      

    笑着看他编起脏辫。笑着看他在地下酒吧拿线麦唱歌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甚至,你还笑着送他远去,看他去追逐自己的梦与自由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王琳凯不在的时候,你可以是一个单独的个体,过着平淡无奇和他相反的生活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但大多时候,你是没有表情的,你只因为王琳凯才会笑,内心才有涟漪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而你第一次察觉到心痛,是在他被比赛淘汰的那个晚上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你赶到他身边的时候,他已经是不清醒的了,借着半罐酒净说胡话。

他说,

   

     “我一定要流传千古,我要被所有人记住!”

你笑着点头答应他。

他说,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我要我的歌比人还要红!”


你笑着点头答应他。


可他还说,

    

    “可我怎样才会成功?我明明不差,我明明很努力,我明明……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你只能趁他醉倒悄悄摸把眼泪,一个人废很大力气把他拖到酒店安顿好,在他醒来的第二天再给他一个元气满满的祝福。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

    你看着他参加选秀节目,几乎夜夜伴着练习室的灯光入睡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也看着他因为别人非议而不断怀疑自己,却跌跌撞撞地也学不会放弃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很多时候你也快要撑不住了,很想抱抱他,给他画一个舒适圈,圈住他保护他再也不离开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可你不能,王琳凯是神明的孩子,热爱寻找是他永远的信条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以前喜欢在你怀里撒娇的小孩会噼里啪啦地掉眼泪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有信仰的热血方刚的少年会在红了眼眶的时候也红了鼻头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后来的男孩只会在醉酒后才轻声呜咽。

而现在――――

     

     王琳凯抱住你,轻轻拿走你藏在背后的手机,用自己的指纹解了锁,慢慢刷着你刚才浏览的界面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他只是看着,甚至嘴边噙了笑,还在你耳边啄上一口似是在安慰你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你提起来的心放了下去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别怕,别伤心。现在的我不是以前的我了对吗?”他紧紧的抱住你,你的耳朵紧贴着他的胸膛,听着他的心一下一下地跳动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他继续说:“以前,我只是知道自己要追寻的风景是什么,却不知道自己要走哪条路。所以我总是一边怀疑一边做选择。可是,既然已经选择了就不该有怀疑对吗?我想我应该大步流星地把这条路走出属于我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他说话时,看着前方,眼中隐隐有光在闪烁,就像你第一次出现那样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人生在世,本来就是一场赌注。你永远不知道这把会不会输。失败,我也怕,但我更怕自己苟延残喘的活着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有很多时候,你都是担心他的。不是不信任他的能力,而是怕他太特立独行,会让自己受到伤害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可你听完这些话后你突然释然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你微微抬起头抵着他的下巴,两只手放在他那双玉雕的手上不听摩挲着,说: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琳琳,我总是这么相信你,从我出现那天开始。从你的眼睛里,我能清楚地看到那条属于你的,光芒万丈的花路。以后不管遇到什么,我都希望你可以坚定不移地走下去。你是神明的孩子,永远不服输。”

 

    话音刚落,一滴泪滚烫地落在你的头顶,不等你抬头去看,他的唇便吻了上来。炽热而缠绵,传递着他的信仰,你的共鸣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鱼肚翻白,太阳逐渐冲破黎明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你在他的吻里,一点一点的变透明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你不是消失,你只是暂时的离开。你希望之后你再出现是少年成王时。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琳琳,要一直走下去。”

     

 “我会一直在你身后,不管用任何方式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1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